有一种情怀叫民谣

民谣很穷,穷在它没有起伏的高音,不具有华丽的辞藻,民谣它不是一首歌,它更像是一个故事,歌唱者是讲故事的人,听歌者是有故事的人。

民谣好像一直都给人细水长流又很温暖的感觉,在我看来,民谣和古镇放佛也密切相连,记得曾经行走在大理古城、丽江古城、凤凰古城,走在古韵十足的街道上,因为有了民谣在耳旁回荡,似乎才使古城更有味道。

它的名字叫民谣

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好听的民谣,绝对让你听到耳朵怀孕。

1.《理想三旬》——陈泓宇

就老去吧,孤独别醒来,你渴望的离开,只是无处停摆。

第一次听就爱上这首歌,伴随着淡淡的吉他弹奏,陈泓宇厚重慵懒的声音像一位老者,将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。

 

2.《九月》——许巍

那理想的彼岸也许不存在,我依然会走在那旅途上。

如果你知道许巍,那这首歌一定要听,他的歌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让你百听不厌。这首《九月》就像他本人,有着秋天的成熟,幽静。

 

3.《列车》——张过年

去跳舞吧 那些凌乱的舞蹈,歌唱吧 让一切都那么优美,跳舞吧 那些凌乱的舞蹈,燃烧吧 让我们不那么可笑。

也许看到歌手名字你觉得陌生,但是很多民谣就是出自这些并不出名的流浪歌手,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声音都是民谣最好的传承者,如果你听了,一定会爱上《列车》这首歌。

 

4.《消失的光年》——大乔小乔

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,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。

大乔是一个老男人,小乔是他的侄女。他们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组合,听这首《消失的光年》绝对是一种享受,他们用歌声带你入境,时而歌唱,时而听风;时而冥想,时而豁然;时而热络,时而冷清;时而舞蹈,时而静坐。他们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比如《农夫渔夫》、《静下来》等,都值得去听。

 

5.《这一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》——万晓利

暴风雨来临的那一天,迷途的羔羊还没回来。

万晓利厚重的的声音把这首《这一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》阐释的既有画面又有故事。让人深深地沉醉在歌曲当中。

 

6.《斑马,斑马》——宋冬野

斑马斑马 你会记得我吗?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!

宋冬野,以一曲《董小姐》开始被关注,被文艺青年亲切称为“宋胖子”,《莉莉安》又被徐佳莹唱火,他的作品也被更多人开始关注,这首《斑马,斑马》讲的是一个流浪的人爱上了一个被别人伤害过的姑娘,可是他却没有能力去安慰心爱的姑娘,和那句“爱上一匹野马,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”有异曲同工之妙。但是又不一样的味道。喜欢他的歌曲,都好听。

 

7.《留下来陪你生活》——张悬

你听过千百首歌,真实的日子还是一个人过,而一个人的脆弱和每颗心都相通。

张悬翻唱的这版则是我觉得最好听的的,恬淡的、通透的、坦诚的、温暖的、迷离的略带沙哑的嗓音,能让人有百转千回的心情。

 

8.《不开的唇》——赵雷

一切好像有了,一切好像走了,一切好像都在躲着我。

赵雷绝对算得上民谣界的才子,他的歌曲就像他的人不做作,不矫情,又接地气。因为一首《南方姑娘》被大家熟知,不过个人也喜欢他的这首《不开的唇》。

 

9.《难忘的一天》——丽江小倩

再次走过熟悉的地方,如今的你不知在何方,你曾给我的温暖感觉,依然在我心

丽江小倩真的是翻唱精灵,放佛每首被她翻唱的歌曲都可以冠上丽江小倩的名字,因为那些经她说重新翻唱的歌曲会有另一种味道,让你喜欢那种悠扬的曲调,听她的歌,放佛自己真的穿梭在丽江的小巷,置身风韵十足的古城,耳边回荡着民谣。真是一种视觉和听觉的盛筵。

 

10.《定西》——李志

这么多年我一个人一直在走,走过了人性的背后和白云苍狗,总以为答案会出现在下一个车站。

李志的《梵高先生》大家一定知道,所以就推荐一首好听但是没有《梵高先生》火的歌曲,因为一样好听,《定西》

 

11.《世界末日的某个角落》——魏如萱

世界末日它只属于我,即使绝望也很快乐。

《世界末日的某个角落》是魏如萱翻唱的歌曲,她的声音很适合唱这首歌,所以特别好听,相得益彰,美轮美奂。

 

12.《奇妙能力歌》——陈粒

我看过沙漠下暴雨,看过大海亲吻鲨鱼,看过黄昏追逐黎明,没看过你。

听第一句就爱上这首歌,好听到爆,已经找不到形容词!自己去听,你也会爱上!

 

13.《傲寒》——马頔

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,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,还有我们的故事,自始无终。

一首《南山南》让大家认识了马頔这个人,他的更多歌曲开始被传唱,个人还喜欢他的这首《傲寒》,马頔的歌曲就是典型的民谣曲风,娓娓道来,无论是歌词还是作曲,平淡不平凡,细细品来意味深长。《傲寒》也是这样的感觉。悠扬,深度!

 

14.《遇见我》——曹方

这些年一个人来来去去,我不禁看看我的天空里,这一边是读不懂的忧郁,那一边是大太阳高挂的画。

如果你听完这首歌,说它不算民谣,那我也表示苟同,因为既可以说它是民谣也可以说不是民谣,我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具有民谣的清澈干净,虽然节奏比较快一点,但是听起来依旧让人很安静。风格和陈绮贞有些相似。算是曲风迥异的民谣,很好听。

 

15.《玫瑰》——贰佰

生活越来越压抑,你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,一个人站在悲催的风里,玫瑰你在哪里,你说你爱过的人都已经离去,不要欺骗自己,你只是隐藏的比较深而已。

这首《玫瑰》我听了很多遍,在古城?在咖啡馆?在酒吧?在房间?总之,喜欢这样的曲调,喜欢这样朴实的歌词,但暗藏更多的潜台词,由你自己解读。这样的味道只有民谣可以传递。

 

民谣就像一座冰山,我们可以只看表面的冰山,听听歌词就好,也可以通过露出水面的部分,来推断淹没在水下的冰山,细细品味其中的故事和涵义。

我爱民谣,没有理由!

分类:大字报
标签:

站长推荐

我们猜您还喜欢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