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国内新闻

柏杨葬礼将于14日举行 骨灰抛撒绿岛海面

时间:2012-12-10 15:28:25  来源:网易  作者:未知

知名作家柏杨四月二十九日凌晨一时十二分,病逝于台湾新店耕莘医院,享寿八十九岁。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柏杨二月二十四日因肺炎并呼吸衰竭住进加护病房,三月十九日转入普通病房,后来又因胃部问题进行“胃造廔”手术,再次住进加护病房,四月十二日才转普通病房,以氧气及呼吸辅助器治疗。柏杨,1920年出生于河南,毕业于东北大学,曾任自立晚报副总编辑及公立艺专教授。柏杨著作等身,知名作品包括《丑陋的中国人》、《中国人史纲》、《柏杨版资治通鉴》等。资料图为柏杨和他的漫画形象。中新社发陈国华摄

东方早报5月4日报道 柏杨家人日前对外宣布,柏杨葬礼将于5月14日举行,骨灰将撒在他曾经被囚禁多年的绿岛海面。

据柏杨家人介绍,5月14日上午将举行家祭,下午将在台北济南教会的教堂里为柏杨举行“安息礼拜”活动,教堂有300个座位,不发请柬,柏杨家人只在报纸上发讣告,但台湾甚至海外各界名流会到场共同纪念这位标志性的文化大师。至于具体到场人员名单,柏杨家人表示不便透露。当日纪念活动结束后,柏杨的遗体将送去火化。

5月17日,如果台湾天气晴好,亲人将遵照他生前的遗愿,把骨灰送往他昔日曾经坐牢的绿岛附近海面抛撒。

在柏杨离世的这两天里,来自世界各地的唁电和慰问信雪片般飞到台北县的家中,柏杨家人对人们的关心表示感谢。

绿岛是台湾台东县往东18海里的一个小岛,那个地域,曾经是柏杨步入的地狱,也是他人生中的炼狱,后来又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,柏杨对那里一直怀着复杂的感情,他在那里坐牢长达9年26天。当年所受的屈辱,柏杨都是淡然视之。柏杨次女回忆,作家曾给女儿讲自己被从绿岛释放的情景:有一天,柏杨正在监狱图书馆读书,监狱的感训组长汪用效走进来,把他拉到院子里说: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”然后拿出一份警备司令部的公文,上面写着:“柏杨一员,本部另委工作,即日派员陪伴返台。希转知。”当时柏杨捧着这纸公文,欣喜若狂,他终于有了自由身。 (本文来源:中国新闻网 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中国男乒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
中国男乒第16次捧起斯
科比专为大场面而生
科比专为大场面而生
“最美清洁工”原是《赤壁》宫女
“最美清洁工”原是《
尹馨大胆亮相《男人装》 嫩肤美腿勾人魂
尹馨大胆亮相《男人装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